暗降转明降 上海限购放松传闻后楼市看低

亿房网 观点地产 2014-07-21 09:33
【摘要】
“近几个月上海市场成交一直处于较低迷状态,基本上每个月只有五、六十万平方米,和2008年底部的时候很接近,开发商如果不采用降价动作,感觉很有压力,很迫切。”
导航条

七月步入下旬,上海楼市降价步伐依然走得急切。在7月19日开盘的众多楼盘中,苏宁荣悦及富力虹桥十号项目不约而同打出开盘九折优惠的口号。

虽然早在4月底,由浦东的金大元御珑公馆率先拉开上海楼市降价序幕,但随之降价的如绿洲康城金邸等项目,也都只是采取各种方式的促销措施,并未明确打出降价旗号。

此次开发商对降价行为不再躲闪,而这一转变发生的时机,又恰逢近期坊间传出“上海限购政策松绑”传言。

不过上述传言随后即被上海市政府予以澄清,并称上海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调控。

限购松绑传言先出现后遭否决,便有市场人士指,多个项目降价或是该事件的市场反馈。

而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分析,近几个月上海市场成交一直处于较低迷状态,基本上每个月只有五、六十万平方米,和2008年底部的时候很接近,开发商如果不采用降价动作,感觉很有压力,很迫切。

“如果没有一些特别乐观的信号出现,开发企业的压力还在累计,而且处在不断放大的过程中。预计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可能还会有更多的降价案例,以及更大的降价幅度出现。”宋会雍如是预测。

九折开盘

据了解,7月19日新开盘或加推的项目中,只有苏宁荣悦及富力虹桥十号两个项目明确打出九折的优惠方案。

其中苏宁荣悦推出357套公寓房,户型有2房79、87、91平方米,3房125、132平方米,4房148平方米,均价22000-23000元/平方米,项目给出的优惠是,升筹即享开盘9折优惠。

而富力虹桥十号将推65平方米2房、80-94平方米3房、116平方米3房、180平方米4房,均价45000元/平方米。优惠方案为,交5万意向金并成功购房可享9折优惠。

虽然早在4月底,由浦东的金大元御珑公馆率先拉开上海楼市降价序幕,但随之降价的如绿洲康城金邸等项目,也都只是采取各种方式的促销措施,并未明确打出降价旗号。

开发商策略发生这样的转变,不由让人联想到近期从呼和浩特到济南,各地限购松绑消息传来,更为巧合的是,日前上海坊间亦传出“限购政策松绑”的传言。

不过紧随其后的是,上述传言即被上海市政府予以澄清,官方称上海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不会放松调控。

据上海统计局发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业增加值较去年同期增长1.2%,增幅回落达到13.3%。

此外,上半年上海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降10.5%,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20%。商品房竣工面积也下降17.9%,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下降12.2%。

销售情况同样不乐观,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18.6%,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7.1%。

虽然上海市场销售不容乐观,但据市场人士分析,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中,至少今年年内不会放开限购。

上述人士还特别指出,尤其是上海,自从限购政策开始以后,上海一直都是执行最严格的城市。

(责任编辑:郑军华)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