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房贷再收紧 或将使楼市陷入低迷

亿房网 天府早报 2010-02-23 08:48
导航条

  编者按:春节过后,一些银行的房贷7折优惠利率政策“名存实亡”,同时银行放款速度也趋缓,种种迹象表明,房贷再度从紧已成定局,它对楼市影响几何?引人深思。

  继中国银行和光大银行率先取消首套房贷七折利率优惠之后,春节后大部分商业银行也将开始收紧首套房贷款优惠政策。记者昨日从建行、农行和兴业银行了解到,由于很少有客户能严格满足首套自住普通住房的条件,因此首套房七折利率优惠贷款实质上已“名存实亡”,利率上浮已经成为业内常态。

  或将使楼市陷入低迷

  据业内人士透露,不少股份制银行已在春节前向各地分行下发了关于控制房贷的指导性意见,房贷发放速度已大大放慢。而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改变,在2008年底各商业银行推出的首套房七折优惠利率贷款已名存实亡。“从当前房价看,80%购房者都没能力一次性付款,因此首套房贷款七折利率的取消,肯定会造成楼市的低迷。”一名房产中介商表示,虽然目前大多数商业银行并未明确表示停止首套房七折利率贷款,但针对首套房七折利率贷款设置的条件,客户已很难申请到利率七折的优惠了,同时春节前两周的贷款速度也比以前慢了一半。

  利率主动权在银行手中

  谈到银行对房贷的调控时,一家股份制银行房贷部负责人明确表示:“很多人都以为银行必须给首套房和改善型购房客户利率七折的优惠,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儿,央行和银监会的规定是说对这两类购房者最低可以给予利率七折的优惠,但没有说必须打七折,也就是说可以打八折、九折,主动权完全在银行手里。”

  据该负责人介绍,自去年8月起,成都不少银行大多都收紧了二套房政策,去年6月22日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按揭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已强调了二套房贷必须首付四成、利率1.1倍的放贷标准,并重申二套房贷标准不得擅自放宽,随后,各商业银行基本上都将二套房贷利率上浮了10%。

  相关阅读;

  武汉年后信贷需按利润优先原则排队 房贷额度还要等

  江城年后信贷“小开口” 房贷还要等

  2010开年迎来楼市小阳春 房贷选择题如何做?

  中行提高房贷利率如何影响楼市

  多家国有大银行表态将严控地方融资平台和房贷

(责任编辑:吴大漠)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