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房研究]2015年10月第1-2周武汉楼市走势

亿房研究中心 余淼、肖雯静 2015-10-13 19:24
【摘要】
“10月前两周(9月30号-10月13号),据亿房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武汉全市商品住宅成交8575套,成交均价为9244.77元/平方米,其中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成交4247套,刷新了历史同期记录。”
导航条

(亿房网2015年10月13日文余淼、肖雯静)国庆长假武汉楼市反而变得十分火爆,成交量明显增加,继续刷新历史记录

四新片项目扎堆成热点 中小户型成交量扩大

十月前两周(9月30号-10月13号)武汉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8575套。其中国庆期间(10月1日-10月7日)成交4247套,刷新了历史同期记录。武昌中心区、二七后湖片、四新片成交量位列前三,其中武昌中心区、二七后湖片均为个盘热销拉动片区销量增加,四新片则是较多的新项目扎堆入市拉升销量。如中铁世纪金桥、星光国际新城璟悦城、开来都市丰景、欣隆壹号公馆等项目均是今年入市项目,年内还将有绿地悦澜湾项目入市,可以说四新片将再度成为楼市热点板块之一。

整体来看,本次成交量继续创新高主要是受备案延迟以及9月30日央行公布的首付比例下调的影响所致。

十月前两周市场最为活跃的房企为中铁大桥局,旗下的百瑞景中央生活区成交量稳居榜首,遥遥领先其他项目,而中铁世纪金桥洋房产品也颇受好评,共成交112套,且成交均价也在万元以上,对本次主城区房价过万有较大影响。

分户型来看,国庆期间,泛海国际桂海园、越秀国际金融汇和记黄埔世纪江尚、中国铁建梧桐苑、万科花山紫悦湾以及中铁世纪金桥等项目的成交,120平以上大户型销量同比出现大幅增加,不过广电兰亭荣荟恒大御景湾、美联联邦生活区一期美联时光里等项目成交房源大多为90平以下中小户型,十月前两周90平以下房源成交量反而环比增加了17.1%。

万元以上住宅成交增加43.6%拉升房价 一至二环房价大幅回落

从成交结构来看,尽管国庆节前夕美联联邦生活区一期美联时光里、万科花山紫悦湾等高性价比楼盘推盘热销,不过百瑞景中央生活区、融科天域、正堂山外山、恒大御景湾、保利城中建御景星城等多个万元盘成交量较大,尤其是百瑞景中央生活区六期新房源成交555套高居全市榜首,万元以上楼盘成交量环比增加43.6%。

环线方面,十月前两周成交以一至二环以及二至三环间房源为主,尤其是百瑞景中央生活区、保利城等项目的成交,一至二环销量环比增加60.1%。汉口二环内销量下滑,本周一至二环房价明显回落16.1%。

重点楼盘成交情况监测:

楼盘名称

101-2周销量

93-4周销量

影响

泛海国际桂海园

32

136

汉口中心区房价大幅下挫,一至二环房价大幅下挫

万科汉口传奇唐樾

76

5

广电兰亭荣荟

180

5

古田片房价上扬

美联联邦生活区一期美联时光里

235

2

二七后湖片房价下滑

百瑞景中央生活区

572

22

武昌中心区房价下滑,一至二环房价大幅下滑

保利城

158

8

融科天域

120

-

关山片房价上涨

葛洲坝世纪花园

44

106

万科花山紫悦湾

166

-

洋房大量成交,片区均价大幅上涨

碧桂园生态城

124

2

恒大御景湾

141

-

恒大御景湾新房源以及中铁世纪金桥花园洋房成交大幅拉高片区均价

中铁世纪金桥

112

11

从推盘节奏来看,因国庆长假影响,十月下半场市场供应量明显较上半场多,供应增加预计也会带来成交量地增长,加上目前政策面仍在鼓励首次置业入市,预计十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仍将达到18000套的高位。

首付比例下调刺激不大 黄金周二手房成交小幅下跌

二手房方面,政策方面: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规定在不实施“限购”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从原来的不低于30%调整为不低于25%。

而从市场反映情况来看,目前武汉市各银行均称未收到上级正式文件通知,因此落实情况还需等待时日。其次据中介门店人员反映,购房者对于此次“930”政策并没有太大吸引力,如100万元的房子以前的首付为30万元,现在变为25万元,大多数人觉得“省下”5万元的“吸引力”不够大。

数据方面:从挂牌均价来看,10月1-2周武汉市二手住宅整体挂牌均价为8349.77元/平方米。从各区域挂牌价来看,10个重点区域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上涨较为明显的是洪山区,其挂牌均价已直逼汉阳区域。从市场情况来看,3月份以来二手住宅成交量的火爆,直接导致了房子价格的攀高。从10月1-2周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各区域成交冷热不均,热点片区依然是汉口武昌中心城区。从成交量来看,武汉市二手住宅在10月1-2周共成交1314套,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25.14%。从数据来看,10月第1周由于受国庆假期的影响,武汉市二手住宅成交环比下跌达10.36%;而进入10月第2周假期结束,成交量为665套,有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崔雯)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