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房研究]2015年5月第3周武汉楼市走势

亿房网 熊唯 肖雯静 2015-05-20 06:55
【摘要】
“转眼之间,五月已经进入第三周。尽管本周主城区各片区出现成交量普遍下滑的局面,但是其整体成交水平仍然较高,接近3000套;远城区本周在个别项目的推动下销量激增,市场十分火爆。 ”
导航条

(亿房网2015年5月20日文熊唯、肖雯静)转眼之间,五月已经进入第三周。尽管本周主城区各片区出现成交量普遍下滑的局面,但是其整体成交水平仍然较高,接近3000套;远城区本周在个别项目的推动下销量激增,市场十分火爆。

远城区成交激增  “红五月”市场火爆

本周(5月13日-5月19日)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在剔除了经济适用房及保障房项目后,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937套、日均销售420套,远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259套、日均销售180套。

在连续两周成交量突破3200套之后,本周主城区强劲的成交势头有所减弱,除去南湖片、白沙洲片以及四新片外,其余各片区本周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成交量下滑。其中,汉阳中心区下滑最为严重,周成交数在20套以上的由上周的5个减为2个,其总成交量也减少近百套。另外,东西湖片、武昌中心区本周成交量较上周也都减少了60套以上。尽管较上周下滑局面明显,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在已经过去的5月份的3周时间里,其任何一周的单周成交量都要高于2015年之后其它月份中的单周成交量,进入5月之后,楼市火爆的行情还是显而易见的。

远城区方面,上周开盘的天汇龙城项目,作为之前的“日光盘”,其市场号召力仍旧惊人,凭借该项目的热销,远城区整体成交量激增,超过1200套的总成交量刷新了远城区2015年之后的单周最高成交记录。

本周有包括纳帕溪谷保利公园九里、汉阳满庭春MOMΛ、祥生柏景湾学府以及海赋江城天韵在内共计五个项目开盘加推。尽管较上周的开盘叫推数量有所减少,但是本周亦不乏看点。其中,作为曾经的两个各自片区内的销冠项目,汉阳满庭春MOMΛ以及海赋江城天韵本次加推都十分吸引广大购房者的眼球。

从成交结构来看,本周“两头”均减少明显。其中,90平以下成交量较上周减少近200套,而140平以上大户型住房成交量较上周也减少超过30套,本周仅有都会轩一个项目单周成交数突破20套。

刚需住宅成交减少  高价豪宅持续走俏

尽管但从万元盘成交数来看,本周较上周减少超过百套,然而本周主城区成交均价却不降反升再度突破万元,这其中主城区内刚需盘成交减少固然是一个原因,但是我们也需要看到:在万元盘减少近百套的背景下,主城区内15000元/平以上的住宅成交量较上周却稳中有升,这说明目前的豪宅成交市场的火爆局面还未退去,而这也是主城区成交均价连续数周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这其中,汉口中心区的都会轩、武昌中心区的纯水岸东湖等项目的持续热销功不可没。

本周商品住宅价格波动一览

项目名称

片区

最新均价

上周均价

变化幅度

中南六十七号院

武昌中心区

12000

12500

-4%

龙阳1

汉阳中心区

8600

8300

3.6%

金地自在城

青山

9600

9300

3.2%

观澜高尔夫公馆

沌口片

6800

7000

-2.9%

龙城尚品

黄陂

5280

5400

-2.2%

长航蓝晶国际

关山片

9800

9600

2.1%

汉北广场

黄陂区

5800

5700

1.8%

福星惠誉东湖城

青山片

9300

9400

-1.1%

 从楼盘报价来看,本周价格波动4涨4跌,楼盘价格波动幅度均在5%以内,大多数开发商目前仍旧将平价走量作为其主要市场策略。

单从数据上看,本周整体楼市呈现出量涨价跌的场面,但是其具有一定的欺骗性:尽管本周成交量激增,但是这其中主要还是得益于远城区个别项目的热销,整体楼市目前已经进入到一个较高的成交水平,其接下来持续升高的可能性并不大;另外,尽管全市成交均价有所下跌,但是其更多的是主城区与远城区的成交占比所造成,目前来看,房价高企的局面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郑军华)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