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房研究]2014年11月第5周武汉楼市走势

亿房网研究中心 熊唯、肖雯静 2014-12-02 20:19
【摘要】
“11月26日-12月2日,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在剔除了经济适用房及保障房项目后,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069套、日均销售581套,远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04套、日均销售143套。”
导航条

(亿房网2014123日文 熊唯、肖雯静)在进入十一月最后一周后,武汉楼市也进入年末冲刺的关键阶段。本周楼市依然火爆,整体成交量维持高位运行;而中心城区高端项目销售量持续走高,进一步拉动均价上涨,刷新了本年度峰值。

中心城区楼市回暖 新开楼盘去化给力

本周(11月26日-12月2日)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在剔除了经济适用房及保障房项目后,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4069套、日均销售581套,远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004套、日均销售143套。

尽管已经进入传统淡季,但是本周整体销量仍然维持稳中有升,突破4000套的成交量也成为十一月各周最高值。三大中心城区楼市回暖,实现反弹,其中汉阳中心区成交量较上周上涨超过30%,而次中心城区,南湖片与白沙洲片由于新盘去化给力,涨幅更是超过40%。而在远城区方面,在其他地区相对平稳的状态下,新洲地区成交量的激增也让远城区成交量上涨明显。

从市场开盘情况来看,本周共有包括中建南湖壹号以及天祥尚府两个纯新盘在内的10个项目开盘,其中住宅项目9个。进入十一月以后,开发商开盘速度比较平稳,市场反应情况也较为理想,本周新开楼盘整体去化情况更是给力,其中万科金色城市推出的118套房源去化率达到100%,成为又一个“日光盘”。万科金色城市地处三环以内,体量大且社区内部配套设施完善,而7800/平的房价备受购房者欢迎。除此之外,纯水岸东湖以及联投广场去化也达到了9成。剩下的新盘整体去化也十分理想,基本都在5成以上。

从成交结构来看,本周中小户型成交比重继续减少,120-140平大面积户型成交比例上升明显。而本周140平以上的豪宅成交量仍然表现不俗,该类房源成交达到180套。

万元豪宅成交量激增高价盘热销拉动均价上升

从成交均价来看,本周主城区房价稳中有升,受高端项目去化给力的影响,三大中心城区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纯水岸东湖这样别墅类项目的热销,更是让武昌中心区均价上涨17.8%;而另一方面,随着高价盘成交量回落,古田片再次回到万元以下,13%的跌幅为各片区之最。而在远城区方面,新洲区成交量激增使得远城区均价有所下下跌。

本周商品住宅价格波动一览

项目名称

片区

最新均价

上周均价

变化幅度

海联时代广场

古田片

8600

7800

10.3%

中国铁建梧桐苑

光谷南

7400

7000

5.7%

香域华府

黄陂

4700

4600

2.2%

福星惠誉福星华府

汉口中心区

10000

11000

-9.1%

当代安普顿小镇

光谷南

8000

8200

-2.4%

海山幸福湾

蔡甸

4080

4000

2%

九坤翰林苑

蔡甸

4600

4500

2.2%

保利心语

南湖片

7800

7900

-1.3%

福星惠誉水岸国际澜桥公馆

武昌中心区

18000

16000

12.5%

常青南园

汉口中心区

12740

11500

10.8%

恒大御景湾

四新

9400

9300

1.1%

金地雄楚1

关山片

10100

10600

-4.7%

港湾江城

沌口片

5800

6000

-3.3%

银泰御华园

二七后湖片

10500

9500

10.5%

保利海上五月花

光谷南

5998

6500

-7.7%

丝宝龙台

沌口片

5650

5600

0.9%

丰泽园

东西湖

6700

6500

3.1%

新世界常青1/2中心

东西湖区

11000

9500

15.8%

联投广场

江夏

6300

6100

3.3%

从楼盘报价情况来看,或受央行降息等利好条件刺激,本周价格波动13涨6跌,整体楼市呈现出一片红市,而出现跌势的几个楼盘多为去化较为困难的楼盘。本周是“930”新政后首度出现涨多于跌的情况。不过相较于全市近900个在售新盘而言,年末楼市的大趋势仍然是稳价为主。

在年末收官阶段,开发商仍将以平价走量为主,资金回笼仍旧是当务之急,预计在高价盘销售热潮逐渐退去后,主城区成交均价将会有一个小幅下滑。央行降息从目前来看对楼市的影响还无法判断,而陆续推出的新盘则让市场库存压力继续增加,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房价仍然会保持一个平稳的态势,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责任编辑:张艳华)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