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房研究]2014年8月第4周武汉楼市走势

亿房网研究中心 余淼 肖雯静 2014-08-27 07:00
【摘要】
“本周(8月20日-8月26日),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在剔除了经济适用房及保障房项目后,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026套、日均销售289套,远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30套、日均销售133套。八月第四周,限购松绑相关的区域及户型成交企稳,受中心城区大户型集中备案影响,武汉楼市量价齐升。”
导航条

(亿房网2014年8月27日文 余淼 肖雯静)八月第四周,限购松绑相关的区域及户型成交企稳,受中心城区大户型集中备案影响,武汉楼市量价齐升。

“松限”区域销量平稳增加 主城区再回2000套高位  

本周(8月20日-8月26日),据亿房网研究中心数据统计,在剔除了经济适用房及保障房项目后,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026套、日均销售289套,远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930套、日均销售133套。

自从今年四月份,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销量跌落至2000套以下后,在经济大环境低速增长的情况下,武汉新房市场似乎再难以回归至去年这一常规周均销量。不过从武汉楼市加入“松限”大军以来,新建商品住宅的销量呈稳定增长的趋势,本周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回归至2000套以上的高位,远城区成交量也上升至今年第二峰值。从片区销售情况来看,处于限购松绑的远城区、新城区共成交了1774套,比上周增加了136套,“松限”区域的成交量仍占全市总成交量的六成以上,各“松限”区域,除沌口片销量有明显地下滑外,东西湖片、江夏新洲销量明显增长,其余片区成交稳定。

近13周武汉商品住宅日均成交套数走势

从140平以上住宅销售情况来看,本周该类住宅产品销量有所增加,全市除古田片、白沙洲片无该类房源成交外,其余各片区成交,主城区以武昌中心区豪宅成交较多,远城区则以黄陂的别墅类产品销量较大;另外,本周中心城区有较多的接近140平的房源成交,120-140平房源的市场占有率也有所增加。

目前,限购松绑的140平以上住宅的市场份额大约在3.6%左右,该类房源总量较少,购房群体较为固定,随着“松限”政策的持续消化,该类房源的成交并不会对武汉楼市产生明显影响。反而是限购松绑的区域,整体成交的好转对武汉楼市的走向影响较大。

八月底四周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情况

从本周的开盘情况来看,时间逼近“金九银十”,市场上开盘量也有所回暖,周末共有7个项目千余套房源开盘加推,仅一个项目位于汉阳中心区,其余项目均位于“松限”板块,由于各开发商备战“金九银十”,八月份开盘的项目大多通过老盘加推以试水楼市走向,推盘量最大的汉阳月湖板块的中海琴台华府,由于其首开定价高于之前九龙仓月玺,在住宅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的月湖板块,其开盘认购率较低,从而拉低了整体开盘认购率不足四成。

中心城区住宅成交助推房价上涨  “松限”区域楼盘价格上调意愿增强

因中心城区大户型集中备案等因素,本周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有所上涨,主城区房价反弹,重回9000档,远城区升至5000以上,全市成交均价7749.58元/平,环比小幅上涨1个百分点。从主城区各片区的成交情况来看,本周房价波动幅度较小,仅汉口中心区因同馨花园大量前期房源集中备案,以及顶琇国际公馆、万科汉口传奇等二环外项目的成交,片区均价大幅下挫15.2%,其余各片区房价涨幅在10%以内。

从限购松绑区域的成交均价来看,本周“松限”区域房价环比上周全面上涨,非松限区域内,仅有汉阳中心区及四新片的房价上涨,其余片区均出现下跌。世茂锦绣长江、九龙仓月玺等滨江带豪宅带动了汉阳中心区房价的上扬;而广电兰亭盛荟恒大御景湾,以及招商公园1872的成交则拉升了四新片的成交均价。

八月底四周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情况

本周商品住宅价格波动一览

项目名称

片区

最新均价

上周均价

变化幅度

前川欣城

黄陂区

4800

3850

24.7%

黄陂人信城

黄陂区

4800

4000

20.0%

金泽雅都

黄陂区

3700

3400

8.8%

武湖新天地

黄陂区

4800

4500

6.7%

御江公馆

黄陂区

4800

4500

6.7%

美加史丹佛公馆

江夏区

5600

5300

5.7%

维佳武昌府二期和郡

南湖片

9300

9800

-5.1%

朗诗里程

光谷东

6000

6300

-4.8%

黄陂春天

黄陂区

4600

4400

4.5%

合融桃源

黄陂区

3800

3700

2.7%

汉北水晶城

黄陂区

5850

5700

2.6%

F绿岛

黄陂区

5600

5500

1.8%

清江山水

关山片

8700

8600

1.2%

 本周房价波动比上周增加。全市共有13个项目价格做出了调整,为11涨2降,价格上调楼盘数量较一周前增加了2个,价格下调楼盘数量与之前持平。从区域分布来看,位于黄陂区的楼盘出现了扎堆涨价的情况,另外,江夏区、关山片也有楼盘价格上调,限购松绑区域中,仅光谷东一个项目价格出现下调,说明目前限购松绑后,这些销量增长明显地区域,楼盘涨价意愿增强。

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即将到来,预计市场上的新增供应也会持续增加,预计未来市面上的新增供应仍以松限区域为主,新城区及远城区销量依然有保障,不过随着销售情况的稳定,以及多个项目价格的上涨,未来武汉房价或再步入上行轨道。

(责任编辑:陈岚)

1 2 3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