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房研究]2015年3月武汉商品住宅市场分析

亿房网研究中心 余淼 2015-04-01 00:33
【摘要】
“2015年3月份(3月1号-3月31号),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66.76万方,其中主城区53.22万方,远城区13.53万方,主城区和远城区的供应量分别环比2月份减少了39.9%和64.8%;与去年同期相比,主城区和远城区分别减少了57.6%和46.5%。”
导航条

三、武汉土地市场月走势分析

2015年3月,武汉土地市场共举行2场场网上拍卖会,2场现场拍卖会,共推出土地21宗,实际成交18宗,3宗地块流拍,成交面积约62.99万平方米,土地出让金总计46.89亿元,平均楼面地价2242.02元/平方米。

供应方面,节后土地市场迅速升温,本月供地数量较二月份大幅增加,且不乏三环内优质地块入市,如武昌铁机村、汉口长港路、汉阳四新等地块,且有洪山区大宗城中村用地入市,给土地市场注入新鲜活力,甚至与去年同期相比,其出让地块数量也有翻番,不过2014年3月的5宗城中村地块的入市,供地面积同比出现下滑。

需求方面,本月洪山区卓刀泉村以及其白沙洲组团的三宗地块均出现流拍,其余地块均得以成交,该城中村地块在竞拍之前已有一次延期拍卖,业内人士大多认为该地块会被洪山某标杆房企获得,但却无人竞标,其余成交地块中,有三宗地块出现竞拍,其中P(2015)031号地块竞标最为奇特,在第二轮加价过后,一竞拍者连续加价45轮,最终溢价46.5%成交。本月整体溢价率仅有0.2%,平均溢价率为9.5%,均较二月份明显下滑。

另外,本月土地出让还出现多家房企在其原有项目周边拿地的情况,如湖北保利再度拿下铁机村地块继续开发保利城项目,恒大集团拿东西湖地块继续开发恒大城项目,卓尔控股也在扩容了其武汉客厅项目用地。

地价方面,受多宗限价房以及还建房用地的成功出让,本月楼面价大幅下滑。

总体来说,本月土地市场较往年更为活跃,但受企业现金流量较少的影响,总价较高的大宗地块并未出现抢购,现象,各房企拿地依然较为谨慎。而本月国土局出台新政,要求优化用地供应,允许开发商对户型作出调整,同时要求高库存地区减少住宅用地供应计划,预计未来武汉市的土地出让,会在总量减少的情况下,进一步优化容积率,并以商住类综合体用地为主。

(责任编辑:张艳华)

上一页 1 2 3 4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