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房研究]2012年6月武汉楼市走势

亿房网 亿房网研究中心 陈龙 谢添 2012-07-01 06:56
导航条

  Ø 2012年6月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走势分析

  2012年六月份(6月1号-6月30号),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全市商品房共成交13980套,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0896套,商铺和写字楼等其他非住宅成交3084套(从2011年8月起,统计数据计入新洲蔡甸汉南三个远城区,故数据方面前后之前有一定区别,特此说明)。

  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的10896套中,主城区成交8011套,远城区成交2885套。

  1.武汉主城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

  六月份(6月1号-6月30号),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武汉主城区在售楼盘285个,成交均价7761.35元/平方米,较上月价格水平上涨7.82元/平方米,楼市价格环比涨幅0.10%,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3.30%。本月主城区销售套数8011套,较上月增加1331套,增幅19.93%,平均每天销量为267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2.25%。

  六月份武汉主城区楼市量价齐升。本月,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量首次突破8000套,成为近三年来单月成交量最高的一个月,多个刚需盘开盘去化率达到八成以上,部分万元盘价格下调后,其推盘去化率也达到了八成以上,加上推盘数量仍然较多,故综合导致本月主城区成交量创新高,不过,武汉市场上购房需求量大是支撑成交量高的根本原因,而近期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银行利率的下调和部分地方政府楼市政策微调等,引起部分购房者对楼市调控放松的担心,从而也加快了部分购房者购房步伐。同去年相比,本月成交量较去年同期的7000多套成交量增加一成以上,既反映出目前市场出现一定程度回暖,也反映了传统楼市淡旺季的局面进一步被打破;价格方面,同上月类似,目前市场上大多数在售项目的价格仍保持稳定,其中部分高价项目价格促销下调幅度较大,但同时,部分项目(尤其是刚需盘)价格重新有所上涨,故导致本月主城区整体房价继续出现小幅上涨。

(责任编辑:林姗)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