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第1周地王周边二手房普涨 武昌成交占主导

亿房网 肖雯静 2016-08-10 07:02
【摘要】
“8月首周,武汉市二手住宅市场延续着7月的红火。据亿房网监控数据显示,8月1日-8月7日,武汉市二手住宅市场挂牌均价为9894.14/平方米,环比上周跌幅为0.36%;成交量继续攀升,本周区成交689套,与7月第4周相比上涨了3.45%。”
导航条

  

8月首周,武汉市二手住宅市场延续着7月的红火。据亿房网监控数据显示,8月1日-8月7日,武汉市二手住宅市场挂牌均价为9894.14/平方米,环比上周跌幅为0.36%;成交量继续攀升,本周区成交689套,与7月第4周相比上涨了3.45%。

地王周边二手房挂牌均价上涨明显      大武昌成交量占“半壁江山”

从各区域挂牌价来看,本周10个重点区域4涨6跌,除江汉区、洪山区、东湖高新区和汉阳区挂牌均价有所上涨之外,其它6个主城区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其中下跌最为明显的是武昌区,环比跌幅为2.46%,与硚口区挂牌均价差距再次拉大;而本周洪山区挂牌均价涨幅最为明显,环比涨幅为5.59%。

从各区域涨幅情况来看,由于洪山区、东湖高新区以及汉阳区近期地王频出,土地拍卖炒热地块溢价,新房价格不断上涨,从而带动周边二手房价上涨。

从市场情况分析来看,武汉市二手住宅市场进入第三季度以来,挂牌均价一直稳步攀升,成交量也一直处于高位。而依据二手房市场行业规律,下半年二手房市场要比上半年火热,预计接下来的8月、9月应当更加火爆。

相关阅读:武汉各片区涨幅表出炉 你家房子升值还是贬值? 

8月第1周武汉市各片区成交量环比变化

数据来源:亿房研究院

从各区域成交量来看,本周10个重点区域成交量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上涨最明显的是沌口、东西湖和东湖高新区。本周区域活跃度最高的依然是武昌区,单周成交量达93套。区别于新房,武汉二手房的主战场历来是更青睐武汉中心城区,武昌区作为武汉中心老城区,房产证满2年的房源多,挂牌量充足,购房者关注度较高。

近期,在临光谷等片区市场反应较好;其次江岸区和洪山区,楼盘品质优成色新,楼层高电梯房,二手房源选择性多,小区绿化率较高,且价格更让购房者易接受;其性价比和居住条件的综合优势受到购房者青睐。而武昌的水果湖片、积玉桥片以及南湖片区门店上访量明显增加,需求面积均以120平米左右的客群居多。

相关阅读:大数据告诉你:武汉哪些二手房升值最快? 

二手住宅价格情况

8月第1周(8月1日-8月7日),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武汉二手住宅挂牌价格为9894.14/平方米,环比上周跌幅为0.36%。

8月第1周武汉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情况

数据来源:亿房研究院

二手住宅各区域价格情况

受调控政策以及银行加息的影响,再加上因地理、交通、各城区发展水平、住宅本身新旧程度的不同等各个因素,各地段之间的二手住宅价格均存在着一定的差异。8月第1周各区域二手住宅挂牌均价如下:

8月第1周武汉市各区域二手住宅挂牌均价

数据来源:亿房研究院

(责任编辑:肖雯静)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