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二手房半夜排队过户交易火热 卖方坐地起价时有发生

亿房研究中心 肖雯静 2016-05-31 15:30
【摘要】
“5月第4周(5月23日-5月29日),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武汉二手住宅挂牌价格为9242.17/平方米,环比上周跌幅为4.30%。共成交二手住宅711套,与5月第3周相比上涨了40套,环比涨幅为5.96%。”
导航条

(亿房网5月31日文 肖雯静)“营改增”新政实施已经整整一个月,从目前武汉二手住宅市场来看,该新政对成交量起到了一定的刺激的效果;而挂牌价方面,受远城区二手住宅房源量激增影响,拉低武汉市整体挂牌均价。

百科名词:营改增

相关阅读:再调整二套房认定标准后,武汉买房首付到底改变了多少?

二手住宅量价齐涨业主坐地起价时有发生

从全市挂牌价来看,武汉二手住宅挂牌价格为9242.17/平方米,环比上周跌幅为4.30%。从各区域挂牌价来看,本周10个重点区域9涨1跌。除东西湖区挂牌价出现小幅下滑之外,其它区域均呈现不同程度上涨。本周大汉口区域除东西湖区域挂牌均价出现下跌之外,其它三个区域均呈现上涨,其中硚口区域环比涨幅达1.94%;大武昌区域,除青山区域涨幅较小之外,其它三个区域涨幅均超过1.5个百分点;汉阳区域,汉阳区涨幅达1.26%,沌口涨幅为4.27%,相较上周,涨幅扩大。

从数据来看,武汉市各区域二手住宅挂牌价稳中有升,且相对于上周来讲,挂牌均价涨幅区域明显扩大。但从武汉市二手住宅挂牌均价走势情况看,本周受远程区新增挂牌量影响,拉低了武汉市整体挂牌均价。从市场情况分析来看,市场供求关系决定市场价格走势,“营改增”新政对武汉市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抑制作用有限。

位于南湖某家房产中介门店介绍,有对夫妻看中南湖中央花园的一套挂牌价为180万的房子,而房东三次涨价,最后价格涨至210万才愿成交。据该人员介绍说,最近几周,像这样坐地起价,临时毁约的现象时有发生。但主要集中在各片区的优质房源中,尤其是学区房。在有多名买家竞争的情况下,业主当然愿意选择出价最高者,有的甚至不惜承担单方违约责任。

相关阅读:武汉各片区涨幅表出炉你家房子升值还是贬值?

5月第4周武汉各片区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变化

数据来源:亿房研究院

从成交量来看,本周武汉市二手住宅共成交了711套,与5月第3周相比上涨了40套。从各区域成交量来看,本周区域活跃度最高的依然是武昌区,成交量为94套;其次是江岸区,成交量为93套;成交量最低是为沌口区,仅33套。

据市场情况了解到,近期武汉市二手住宅成交火热不减,甚至超过新房成交热度。受后市房价上涨预期以及“营改增”新政的影响,武汉市二手住宅购房人群入市脚步加快,市场信心十足。而据相关人员介绍近期房产局交易办证大厅半夜起来排队的状况时有发生。

相关阅读:大数据告诉你:武汉哪些二手房升值最快?

二手住宅价格情况

5月第4周(5月23日-5月29日),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武汉二手住宅挂牌价格为9242.17/平方米,环比上周跌幅为4.30%。

5月第4周武汉二手房挂牌情况

数据来源:亿房研究院

二手住宅各区域价格情况

受调控政策以及银行加息的影响,再加上因地理、交通、各城区发展水平、住宅本身新旧程度的不同等各个因素,各地段之间的二手住宅价格均存在着一定的差异。5月第4周各区域二手住宅挂牌均价如下:

5月第4周武汉各区二手房挂牌均价

数据来源:亿房研究院

(责任编辑:胡悦)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