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商品房销售继续回暖 “金九银十”几无悬念

亿房网 上海链家 2015-09-28 09:42
【摘要】
“第一、2015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1098亿元,增长2.3%,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
导航条

今日统计局公布了2015年1-8月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第一、2015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06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3.5%,增速比1-7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41098亿元,增长2.3%,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

从房地产投资增速同比的趋势来看,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呈现出继续放缓的趋势,目前开发商仍然面临着较大的销售压力。1-8月份,开发商销售情况逐渐转好,并且8月作为上半年和“金九银十”的过渡时期,开发商的动作相对谨慎,在8月央行降准降息、公积金首付降低等利好政策的影响下,8月份各地房地产销售业绩仍然出现了环比增长的态势,开发商主要把目光集中在销售环节上。

第二,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41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2.1%,降幅比1-7月份扩大0.1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4294亿元,下降24.6%,降幅收窄1个百分点。

从去年以来,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同比一直处于下降的状态,2015年以来,同比已经连续7个月出现跌幅超过30%的情况。主要原因在于,一方面土地供应方减少了土地供应计划,另一方面开发商对拿地也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尤其三四线城市,近几个月的土地流拍宗数也在不断增加。不过,随着金九的到来,土地出让方已经加大了土地的供应,并且优质地块比例很大,9月份这方面的状态可能会得以缓解,预计9月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增速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

第三,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6967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增速比1-7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8.0%,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8.5%,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1.2%。商品房销售额48042亿元,增长15.3%,增速提高1.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8.7%,办公楼销售额增长12.9%,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下降2.5%。

今年1-8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仍然继续上涨,并且销售额与销售面积的同比幅度差距继续扩大,房价仍处在上升通道。

8月份楼市利好面不断增多,如央行降准降息、公积金贷款首付降至二成等,使得多地购房者呈现出提前入市的情景,而不是一味的去等待“金九银十”,甚至长期处于负增长状态的三四线城市也开始“起死回生”,成交方面开始逐渐放量。

四、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79742亿元,同比增长0.9%,增速比1-7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13956亿元,下降4.8%;利用外资204亿元,下降40.1%;自筹资金31797亿元,下降2.5%;其他资金33785亿元,增长7.5%。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19774亿元,增长4.6%;个人按揭贷款10118亿元,增长16.3%。

从开发企业资金到位情况来看,资金到位增速连续两个月呈现同比上涨趋势,1-8月上涨0.9%,从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到位的途径来看,仍然没有摆脱资金到位途径开一的局面,大量的资金仍然依靠的是自筹资金、定金及预收款等途径。不过,另一方面也表明,今年房地产市场已经全面利好,开发商大量的资金都是通过自身开发项目来获取,资金回笼压力并不大。

不过,从其他资金到位渠道,国内贷款、利用外资、自筹资金仍然出现同比下跌的情况,特别是利用外资同比跌幅已经超过40%,最近一段时期,受到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开发商海外融资的成本进一步增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利用外资途径来融资的这部分资金仅占开发企业全部到位资金的0.3%,占比非常小,因此,近期开发企业也忽略了这部分的融资渠道,加上国内房地产市场全面回暖,开发企业多把集中力都转向了销售市场。

(责任编辑:郑军华)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