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地产:被低估的户型说明

亿房网 2015-01-23 15:41
导航条

最常见的,却是我们最容易忽视的。
  不同的地产项目,我们根据项目规模、档次、产品,撰写设计项目的宣传资料,或楼书、或海报、或夹报、或折页、或单张……我们有所取舍,有所选择,但是有一个物料,是任何项目都不可或缺的,那就是户型单张。
  对于广告写作来说,我们经常执着于去纠结物料上的一句主打广告语、一句标题、一段文字,翻来覆去颠来倒去,有着不达完美誓不罢休的毅力。但是对于户型说明,我们却很有默契的选择忽略它,低估它:写写干湿分区、写写动静合理、写写通风采光、写写阳台飘窗,三四行字解决问题,翻翻不同项目不同户型的户型单张,试问自己,是不是总感觉似曾相识?
  我想说:户型说明也能够很出彩。同样的户型也能写出不同的新意。
  
  现象之一:户型差别细微,优势基本相同
  这是所遇到最多最普遍的问题。一个项目户型有七八上十种,但差别非常细微:一个或两个阳台,飘窗或平窗,甚至只是厨房或卫生间的方向有所不同而已。于是大家不约而同的开始玩文字游戏:描述阳台,一个意思换N种说法;一个飘窗,换N个不同的用途;南北阳台,这个说通风那个说采光,甚至厨房连着餐厅都可以拿来说事。一直写到无话可写、黔驴技穷为止。
  如同写广告,我们经常陷入表现的误区而忽略其销售意义,在这里,我们却是让户型本身限制住了思维,而忘记了楼盘整体规划的背景。就算是同样的户型结构,因它所处的楼栋和楼层不同,其通风采光和景观视野也不尽相同。二个相似的户型,一个客厅朝向中心景观,一个却仅仅只能欣赏到宅间景观;一个能瞰江瞰湖,一个却不能;一个在东头,一个却打西头;一个与对面楼栋间距开阔,一个却相对适中……从户型本身的框框中跳出来,会发现优势绝不仅仅局限在一个平面之中,而思路的开阔也将带来户型说明的生动与鲜活。
  
  现象之二:户型产品普通,没有突出亮点
  我们时常也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数个户型结构相似,且自身没有突出优点,中规中矩,将之放入社区环境中,也很难找出亮点。常规的写法当然可行,但是可以想象,呈现出来的户型说明将会多么生硬、呆板。
  卖房子其实就是在卖未来,无论是地段、还是建筑,无论是景观还是户型,从宣传物料到销售顾问,都是在给客户一个想象空间,给他们一个自由描绘的空白画卷。既然这样,何不给它营造一个场景,让它唯美或者让它生活。
场景营造的方式有两种,其一,针对整个户型编故事;其二,针对一个户型其中一个优势点,编一个故事。方式一的弊端比较明显,极易落入为形式感而形式感的误区,而脱离了户型说明本身的用途。而方式二更具有针对性和突出性。无论一个户型多么平庸,相信总能找到一个值得放大描述的优势。犹记得曾经接触过的一个项目,规划简单、户型常规、定位平民,针对双阳台、明卫、卧室飘窗等普通的特点,描绘了“有了两个阳台,花草和洗衣机终于分居了”、“ 被子有太阳的味道,连睡觉都是温暖的”、“ 有明亮的卫生间,家里的异味都少多了”等情景,让最无趣的户型说明也充满了温暖气质。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