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地产:限购限贷面临督查 土地市场活跃延续

亿房网 中原地产 2013-09-18 09:10
【摘要】
“9月新房市场的供求面积较8月同期均有上升,"金九"行情已现端倪。土地市场的活跃成交行情延续,武汉又诞生"双料地王"。”
导航条

近期,各地地王频现,"面粉贵过面包"现象再起,也引发了房价加速上涨的预期。据此,住建部上周表示督察组下月将抵地方急查限购、限贷执行情况,以防房价快速上涨。市场层面,9月新房市场的供求面积较8月同期均有上升,"金九"行情已现端倪。土地市场的活跃成交行情延续,武汉又诞生"双料地王"。

中央预查限购限贷执行济南公积金新政实施延期

继前期约谈7个房价上涨较高的城市后,上周住建部表示,督察组下月将抵地方急查限购、限贷执行情况。此次除主要调查市场违规行为(如通过伪造证明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骗取或骗贷住房公积金、规避限贷等行为)外,亦将炒买炒卖、哄抬房价等不合规住房交易行为纳入督察范围。目前,虽然多地存在信贷收紧,及公积金存量短缺的情况,但房价上行压力不减。中原集团研究中心认为,随着传统"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来临,预计下月住建部的督察之行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房价上涨的势头。

上周,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于9月1日发布的《济南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实施细则》(简称《提取细则》)进行解释。表示《提取细则》相对旧政策只有两方面进行调整:一是,因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有产权的自住住房且无公积金贷款提取的,对提取时间进行了限定(新规定在取得购房有效凭证和证明材料3年内,可以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二是,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提取公积金优先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取消了原来取得购房有效凭证后可以一次性提取的规定。同时针对由新政引起的公积金提取潮,济南将新政的实施时间由2013年10月1日延期到2014年3月31日。

住宅市场成交平稳上升土地市场活跃行情延续

9月前两周,尽管新房市场的周成交延续环比下降趋势,但总体而言,新房市场的供求情况较8月同期均有所上升。9月前12天,供应面积较8月同期上升,其中,二线城市供应面积激增,一线及三四线城市则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成交方面,9月前12天中原所监测的54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上升约7%,各类型城市均呈不同幅度的上升趋势。二手住宅市场,上周成交稳定,但经理人和业主对后市的预期出现分化。中原经理人指数上升势头强劲,而中原报价指数维持平稳。

上周,土地市场成交活跃行情延续。上海浦东2宗经营性用地高溢价成交。其中一宗为建筑面积约1.57万平方米的周浦镇办公楼用地,被上海繁荣置业以1.01亿元购得,溢价约111%;另一块临近上海迪士尼板块的川沙住宅用地,楼面地价也高达18437元/平方米,溢价率约132%。同期,武汉江汉区一宗商住综合用地被越秀地产以90.10亿元竞得,楼面地价约12617元/平方米,成为武汉历史上的总价地王和单价地王。近期房企融资活跃,新房销售行情良好,使各大房企对后市信心提升,趁势扩展市场的行动加速,从而带动土地市场持续活跃。

(责任编辑:郑军华)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