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2000多套公租房上半年交付 面向住房困难户

亿房网 长江日报 2013-02-16 09:43
【摘要】
“今年湖北省政府下达给我市保障房的目标是新开工建设56862套,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42096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1000户。市房管局表示,今年计划上市3681套公租房。 ”
导航条

今年湖北省政府下达给我市保障房的目标是新开工建设56862套,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42096套,新增发放租赁补贴1000户。市房管局表示,今年计划上市3681套公租房

【市民说法】

去年春天,在洪山区工作的山东籍华农硕士毕业生焦忠久,住进了南湖新城家园的公租房,房子是由政府装修好的,每月他还能领到政府的租金补贴。作为我市首批住公租房的新就业职工,他非常关心今年还有多少大学毕业生像他一样,能住上宽敞明亮的公租房,度过刚就业经济最困难的时候。

去年,洪山区在我市试点了公租房,一年来首批899套公租房租出了867套,出租率达95%以上,其中还包括了80多位环卫工人。环卫工人刘爱枝说,以前真没有想到外来务工人员能住上武汉的保障房。

相对于经适房、廉租房这样面向武汉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公租房的最大意义在于将大学毕业生、外来务工人员等首次纳入了武汉保障房范畴。

36岁的武汉市民杨朝辉也盼着公租房早点上市,他因为房子的问题一直还没有结婚,工作在后湖,一个人在竹叶山租房住,他听说后湖有公租房,很想知道怎样才能申请到。

【新年展望】

相比去年的“试水”,今年的公租房上市力度将明显增大。市房管局表示,位于后湖的我市首个公租房小区已经进入到收尾阶段,预计今年上半年可交付使用。

据了解,该小区可提供的房源达到2000多套,作为我市公租房“样板”,这是多年来罕见的配套相当齐全的保障房项目。小区紧邻百步亭小区,从小区走路5分钟,对面路口就是育才二小分校,斜对面是武商量贩,附近不远处还有汉口铁中,有多趟公交车来往。另外,小区本身也配套建设了幼儿园,一楼都是商铺门面。

对于公租房申请对象,相对于经适房、廉租房仅面向本区持证家庭申请,后湖公租房项目将申请范围扩大到了全市。申请标准,将在项目上市前出台。

(责任编辑:)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