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武汉报媒房产广告统计报告

亿房网 亿房研究中心 2015-08-03 09:08
【摘要】
“六月(6月1日至6月30日),不含法定节假日51个楼盘在武汉报媒投放广告,投放频次139次,投放版面95版,投放金额885.06万元(含夹报)。”
导航条

(平面媒体广告统计对象为: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长江日报、武汉晨报、武汉晚报和长江商报)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统计,六月(6月1日至6月30日),不含法定节假日51个楼盘在武汉报媒投放广告,投放频次139次,投放版面95版,投放金额885.06万元(含夹报)。

因6月许多开发商销售业绩较好,淡季的到来减弱了广告推广诉求,因此总体而言6月广告投放项目、投放强度和版面上均较上月有所减少,也低于去年同期。此外、认筹宣传和开盘宣传成为6月广告诉求的主题,此外折扣优惠和新品推介也有大幅增长。广告投放仍以住宅为主,公寓写字楼和商铺有所增加、但综合体和别墅有减少。

一、6月广告环比减少14.2%,推广力度持续减弱

受销售业绩较好及淡季的到来,推广诉求持续减少,因此总体而言6月广告投放项目、投放强度和版面上均较上月有所减少,也低于去年同期。其中投放项目增减少4个,环比减少7.27%;投放频次减少16次环比减少10.32%、投放版面减少了15.75版,环比减少14.22%。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6月广告投放在项目数量、投放频次和版面上仍均大幅下滑,其中,投放项目同比减少50个,同比减少49.5%;投放频次较去年同期减少173次,同比减少55.45%;投放版面较去年同期减少133个版面,同比减少58.33%。从近13个月的广告投放走势看,广告投放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随着7月淡季的持续及推盘的减少和销售方式的转变,7月投放将继续减少。

从6月份各周走势看,各周较为平均第二周和第四周有所增长,其中第一周和第二周主要以认筹宣传、在售推介和开盘宣传为主,如中铁世纪金桥,百步亭金桥汇、御才名仕等推出认筹优惠,海马公园、福星惠誉东湖城等作了开盘推广。第三周和第四周主要以在售及加推宣传和认筹宣传为主,如美林青城林语堂、葛洲坝南大天地、百步亭金桥汇等进行了开盘宣传。

从单个项目广告投放指标的平均情况来看,单个项目投放广告力度较5月有所减弱(见下表)。平均频次指标较上月减少3.3%,平均版面指标较上月减少7.5%,平均投放金额较上月减少2.9%。随着7月淡季的持续和推盘的减少,楼盘广告投放的力度将继续减弱。

楼盘平均投放情况:

(注:不含法定节假日)

二、各区域广告投放均有所减少 远城区超中心区

6月武汉中心区和远城区广告投放均有所减少。此外南湖、沌口和江夏新洲汉南等远城区和远郊区为零投放。总体而言,零投放区域较上月有所扩大。

本期投放广告的楼盘项目共计56个,其中,中心城区30个,远城区16个,远郊区1个,外市4个。与上月相比,除中心城区,远城区和远郊区均有所减少,仅外市有所增加。其中中心区广告投放项目减少9.1%,远城区减少11.1%。

从广告频次看,整体上本期广告频次环比有所减少,同比也大幅减少。其中,二七后湖片广告频次最高,均达到35次,位列各区之首,比排第二位的汉口中心区多5次。 与上月相比,除汉阳中心区和青山区有所增加外其他各区域均有所减少。

从广告版面看,整体上本期广告投放版面也较上月有所减少,且同样少于去年同期。表明楼盘推广强度持续减弱。其中,汉口中心区广告版面最多,达27.25个版面,约占总投放版面的28.7%。二七后湖片投放22.5个版面,约占总投放版面的23.7%,位居其次。本期南湖、沌口、江夏、新洲河汉南等区域无广告投放。与上月相比,除黄陂,汉阳中心区和青山投放版面有所增加外其他各区投放版面均有所减少。

三、公寓投放增多  认筹宣传诉求增长22.1%

6月住宅项目投放占比仍高达77%,占比有所减少,总体而言除公寓和写字楼外其他各类型物业广告投放均有所减少。其中降幅最大的是别墅、综合体和住宅等,降幅分别为100%、100%。和17%。此外本期综合体和别墅无广告投放。

从广告诉求来看,在售推介、认筹宣传和开盘宣传是投放最多的诉求。如在售推介投放频次占比达30.9%、版面占比达31.3%;而认筹宣传频次占比达到25.2%、版面占比24.7%。此外开盘宣传频次占比19.4%版面占比19.7%,而折扣要优惠则有所增加,主要仍是认筹打折和送装修方面。

由于淡季已经到来,加上销售方式的改变减弱了广告推广诉求,将使得将2015年7月的广告投放继续减少,也将在推广力度和强度方面继续减弱。

从上图频次分布可看出,频次最高的是在售推介和认筹宣传诉求,在售推介项目主要为住宅和公寓及写字楼,在认筹宣传主要住宅和公寓;开盘宣传主要为住宅和商铺及写字楼项目,此外折扣优惠、新品推介和样板间开放也有增加。

三、排行榜                                                                                                                 

本月排行榜中,仅百步亭金桥汇葛洲坝南大天地广告频次超过11次,较上月基本持平,此外本期百步亭金桥汇广告版面达到8版,广告强度超过其他项目,占据首位。公寓和商铺也位居排行榜前列,写字楼和别墅挤出排行榜。

频次前十

版面前十

投放金额前十

(责任编辑:郑军华)

上一页 1 2 3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