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武汉报媒房产广告统计报告

亿房网 亿房研究中心 郑军华 2014-12-22 09:24
【摘要】
“因开发商推盘减少及旺季结束、部分楼盘热销等因素,11月广告投放项目、投放强度和版面上较上月有所减少和减弱,同时也低于去年同期。11月各主要区域均有减少,其中远城区减少较为明显。此外、在售推介、认筹宣传及折扣优惠为11月广告诉求的主题,开盘宣传有所减少,商铺和写字楼投放力度增强。”
导航条

(平面媒体广告统计对象为: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长江日报、武汉晨报、武汉晚报和长江商报)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统计,十一月(11月1日至11月30日),不含法定节假日76个楼盘在武汉报媒投放广告,投放频次191次,投放版面143版,投放金额1323.12万元(含夹报)。

因开发商推盘减少及旺季结束、部分楼盘热销等因素,11月广告投放项目、投放强度和版面上较上月有所减少和减弱,同时也低于去年同期。11月各主要区域均有减少,其中远城区减少较为明显。此外、在售推介、认筹宣传及折扣优惠为11月广告诉求的主题,开盘宣传有所减少,商铺和写字楼投放力度增强。

一、11月投放楼盘环比减少 推广强度大幅减弱

金九银十旺季结束、加上开发商大规模推盘高峰结束及部分楼盘需求释放去化改善,11月广告购房逐渐减少,在售推介和活动宣传增加。本期广告投放量整体较上月大幅减少,其中投放广告的项目数量;广告投放频次和投放版面均比上月有明显减少,其中投放频次减少了72次、投放版面减少了57版。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1月广告投放在项目数量、投放频次和版面上均有所减少,其中,投放项目减少11个,同比减少12.64%;投放频次较去年同期减少26次,同比减少11.98%;投放版面较去年同期减少29个版面,同比减少16.86%。从近13个月的广告投放走势看,今年广告投放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随着政策效应的减弱和淡季的到来,广告投放力度将继续降低。

从11月份各周走势看,主要集中在第一和第四周,其中第一周以在售推介和开盘及加推宣传为主,如汉口中心的武汉天地云廷、万科金域湖庭;青山区的中建开元公馆、二七后湖片的越秀后湖天地、汉阳中心区的美好范米粒等项目,推广项目主要以住宅和商铺为主;第二周广告投放中活动宣传、认筹宣传等有所增加,如美好范米粒等楼盘推出双11促销、绿地香树花城推出一成首付;第三周则是以在售推介、认筹宣传和折扣优惠等为主,;第四周是以在售推介和认筹宣传等为主,如广电兰亭荣荟MALL坊商业街、顶琇西北湖、福星惠誉红桥城等楼盘进行了新产品的认筹推广、纽宾凯国际社区等楼盘作了开盘推广。

从单个项目广告投放指标的平均情况来看,单个项目投放广告力度较10月有所大幅减弱(见下表)。平均频次指标较上月下降18.8%,平均版面指标较上月下降20.0%,平均投放金额较上月下降17.8%。随着淡季的到来及推盘高峰的减弱,楼盘广告投放的力度将继续有所减弱。

楼盘平均投放情况:

(注:不含法定节假日)

(责任编辑:郑军华)

1 2 3 4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