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武汉房地产广告统计报告

亿房研究中心 郑军华 2014-04-25 09:17
【摘要】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统计,三月(3月1日至3月31日,不含法定节假日119个楼盘在武汉报媒投放广告,投放频次356次,投放版面270.25版,投放金额2323.09万元(含夹报)。”
导航条

(平面媒体广告统计对象为:楚天都市报、楚天金报、长江日报、武汉晨报、武汉晚报和长江商报)

据亿房网研究中心统计,三月(3月1日至3月31日,不含法定节假日119个楼盘在武汉报媒投放广告,投放频次356次,投放版面270.25版,投放金额2323.09万元(含夹报)。

因3月推盘量大增,市场竞争加剧,加上四新、光谷、后湖、黄陂等区域成交持续下滑去化压力增大,3月武汉各楼盘广告投放环比上月及同比去年均大幅增加。其中在售推介、折扣优惠,开盘认筹成为3月广告诉求的主题。

一、楼市竞争加剧去化压力增大  3月广告投放远超去年同期

从数据统计来看,因3月推盘量大增,市场竞争加剧,加上四新、光谷、后湖、黄陂等区域成交持续下滑去化压力增大,三月在在售推介、认筹宣传、折扣优惠、加推宣传等诉求和推广大幅增加,本期广告投放量整体较上月相对大幅增加。其中,投放广告的项目数量较上月增加67个项目;广告投放频次增加242次;投放版面增加184版。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三月广告投放也远超去年同期,在广告投放项目数量、投放版面和投放频次方面均较去年同期增加,其中,投放项目增加34个,同比增加40%;投放频次较去年同期增加58次,同比增加19.46%;投放版面较去年同期增加5个版面,同比增加1.88%。从近13个月的广告投放走势看,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武汉楼市的持续火爆,开发商的推广需求和广告投入逐渐减少,但今年二月以后广告投放呈爆发式增长。

从三月份各周走势看,本月广告投放成阶梯状一路走高,广告投放一周高过一周到第四周达到最高点,其中第一周以在售推介和认筹宣传为主,如东湖高新的名湖豪庭、万科嘉园光谷的光等项目,此外认筹以纯新盘为主如二七后湖片的尚湖熙园、江夏区的世茂外滩等项目;第二周广告投放开盘宣传、折扣优惠与样板开放等项目增加明显,如福星惠誉东湖城广电兰亭时代和泛海国际竹海园等项目开盘加推,大华滨江天地和海昌天澜等项目开放样板间;第三周则是以在售推介、折扣优惠及认筹宣传等为主,此外福星惠誉福星华府等楼盘推出了砸金蛋、送装修等活动,华润橡树湾等项目则推出新产品;第四周是以加推宣传、折扣优惠及尾盘促销等为主,如黄埔公馆项目的清盘推广。

从单个项目广告投放指标的平均情况来看,单个项目投放广告力度大幅增强(见下表)。平均频次指标较上月上升36.5%,平均版面指标较上月上升36.4%,平均投放金额较上月增加21.8%。随着四月推盘高峰的持续,楼盘广告投放的力度仍将进一步增强。

楼盘平均投放情况:

月份

平均频次

(次/楼盘)

平均版面

(版/楼盘)

平均投放金额

(万元/楼盘)

2月

2.19

1.67

16.03

3月

2.99

2.28

19.52

变化

0.80

0.61

3.49

幅度

36.5%

36.4%

21.8%

(注:不含法定节假日)

二、远城区投放楼盘超中心区 新项目投放力度加大

由于近期四新、黄陂、后湖、南湖及东湖高新鞥远城区成交较中心区下滑较大,去化难度增大,因此这些远城区在3月加大了广告投放,本期投放广告项目主要集中在远城区尤其是南湖、东西湖、黄陂及江夏区等,如东西湖区区美联德玛假日、恒大城;南湖片福福星惠誉东澜岸、江夏区世茂外滩等,此外徐东、古田等中心区也是楼盘广告投放较活跃的区域。而远郊区投放项目较少仅碧桂园等少数楼盘投放。广告投放楼盘的集中度较高表明区域性及区域内竞争较为激烈。

与前两月相比,进入三月新项目投放力度明显加大。如二七后湖片的尚湖熙园,东西湖区的美联德玛假日,东湖高新的名湖豪庭、青山区的金地自在城、黄陂区的天舜翰林雅居,江夏区的世茂外滩,汉阳中心片的九龙仓月玺等新项目均投放了超过1个以上的版面进行推广,此外联投汉口郡绿地中央广场万达御湖世家等加推项目也增大的广告投放力度。

本期投放广告的楼盘项目共计119个,其中,中心城区40个,远城区76个,远郊区1个。与上月相比,远城区区广告楼盘项目大幅增加,中心城区投放广告楼盘项目也有所增加。

从广告频次看,整体上本期广告频次远超上月,也远超去年同期。其中,东西湖区广告频次最高,达到48次,位列各区之首,比排第二位的二七后湖片多2次。

与上月相比,关山片、汉口中心去、武昌中心区、南湖及汉阳中心区、二七后湖等区有有所增加。本期新洲蔡甸区无广告投入。

从广告版面看,整体上本期广告投放版面也超过上月及过去年同期。其中,东西湖区广告版面最多,达39个版面,约占总投放版面的14.4%。二七后湖片投放37.5个版面,约占总投放版面的13.9%,位居其次。沌口、青山和汉南广告版面最少。

与上月相比,东湖高新、汉口中心区、南湖片、江夏区、青山区、武昌和汉阳中心区、东西湖区等区域广告版面均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谢添)

1 2 下一页 显示全文

0
0
0

相关阅读

热门阅读

为您推荐

参与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 武汉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读书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学质量好的房产。但是选不好的话又会给家庭带来很大的负担。

报名成功~客服人员将会尽快与你联系~

您还可以在 “用户中心 >> 我的订单” 实时里查看订单处理状态

确定报名
打赏
我的积分 5800
1积分 5积分 10积分 50积分 100积分 200积分
积分
打赏
  • 武汉新房
  • 热门商圈
  • 武汉地铁房
  • 武汉楼盘
  • 特色选房
  • 推荐页面
  • 武汉二手房